logo2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人才招聘
信息动态
师资队伍
干部人事工作
职称评聘

 

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7-12-07 发布人: 点击数: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晋教师[2015]29号)精神和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顺利推进学校2017年度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7年新进在编在岗的教师和其他人员;

2、未取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的教师和其他人员。

二、培训内容和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7年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导师制教学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以上三个培训的考核结果作为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必备条件。

(一)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由学校统一组织,包括综合培训和专项培训等内容,时间不少于20学时。综合培训包括职业道德与事业发展规划、安全稳定教育、教职工全面素质养成、学校发展史和校内政策解读等。专项培训是依据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需求,开展专门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素质养成的培训。

(二)网络培训

网络培训包括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部分。必修课程包括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选修课程包括高校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专题培训课程。培训采取在线课程学习和学员自主学习方式,培训时间不少于80学时。

(三)导师制教学技能培训

参训人员的导师制教学技能培训由各单位组织实施,时间不少于30学时。培训结束,由各单位按照《山西医科大学新进教师教学能力评估表》的相关要求进行考核。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于2017年12月10日前将参加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职业规划与发展培训人员的科研课题申报书1份、1课时的标准教案1份(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提交职业发展规划1份)报人事处。

2、各单位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导师制教学技能培训考核工作,并将结果报备人事处。

3、网络培训报名及学习时间

教师网络培训学习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2月28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教师于2017年12月7日-13日登陆sxgxgp.enetedu.com,严格按系统要求自主注册报名,并按时完成网络学习任务。

4、网络培训不指定参考教材,考试包括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内容,以综合试题形式,开卷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2016年网络培训考试成绩不合格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的教师,需重新参加培训。

6、网络培训报名系统中“所在单位”填写至二级院系或部门即可,上传照片须严格按系统要求(红底、正面1寸免冠照)。

7、请各单位于12月13日前将符合条件的网络培训人员名单(包括姓名及身份证号)加盖公章报学校人事处。

联系人:卢敏     马红梅

电   话:3985286

                                                                                                                   2017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度拟晋升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 示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