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人才招聘
信息动态
师资队伍
干部人事工作
职称评聘

 

关于申报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

 

时间:2017-12-15 发布人: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工作安排,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将开展第62批、第63批面上资助和第11批特别资助,以及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型

1.面上资助:经过专家通讯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2个等次,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2.特别资助:经过专家通讯评议和会议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15万元。

3.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出版其在站研究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标准每部专著平均5万元。

二、申报时间

1.第62批面上资助,申请截止时间224日。

2.第11批特别资助,申请截止时间35日。

3.第63批面上资助,申请截止时间93日。

4.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征稿截止时间527日。

三、申请条件

(一)面上资助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申请面上资助的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前瞻性和重要科学意义及应用价值,且为本人承担。

4.进站一年半以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

5.不限制申请人数。

6.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二)特别资助

1.进站满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

3.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4.申请特别资助的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

5.申请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6.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核定的推荐名额择优推荐。择优推荐条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或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7.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对在当批次资助结果发布之前出站的博士后不予资助。

8.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人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

2.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获得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3.专著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

4.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只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5.涉密项目的专著不允许申报。

6.专著作者须在完成全部书稿后提出申请。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报申请数据后,在线上传至设站单位(山西医科大学),并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2份。

2.申请人在线打印《专家推荐意见表》,分别交合作导师和同行专家填写。

3.申请人将纸质申请书2份和《专家推荐意见表》2套(含原件),一并报人事处博管办审核、提交、存档。

4.申报特别资助须提交科研成果证明材料2套。

五、注意事项

1.纸质申请书校验码须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校验码一致。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采取专家匿名评审方式,申请人不得在申请材料中有意泄露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所在设站单位等,一经查出,取消其申报资格。

3.获资助博士后在公开发表资助成果时,应标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Project funded by China Postdoctoral Science Foundation)。

4.出站时须提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总结报告》。

联系人:张楠,电话: 3985285

箱:1223867499@qq.com

附:《专家通讯评议标准》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

                                                                                              20171215

 

 

 

上一条:山西医科大学2017年公开招聘拟聘人员(博士专项第6批)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西省高等医药院校医药护理类专业师资培训会议的通知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