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人才招聘
信息动态
师资队伍
干部人事工作
职称评聘

 

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2-07 发布人: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行政各部门,各教辅单位、重点科研单位,各附属单位:

为吸引、聚集和培养优秀博士进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高层次科研工作,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7〕20号)、原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国人部发〔2006〕149号)和《山西医科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山医大党字〔2007〕62号、山医大校字〔2007〕63号)有关规定,现就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招收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计划

2018年学校计划资助招收博士后10名。其中,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名,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名。学校资助计划外博士后招收数量由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主确定。

二、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2.年龄在35岁以下(含35岁,即未到36岁生日);

3.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4.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5.具备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科研能力,主要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的研究方向基本一致。

三、招收程序

1.申请人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会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申请人进站资格进行审查,初审合格后,博士后合作导师与申请人商定研究课题。

2.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领导小组可分批组织实施博士后进站考核,并按推荐要求和资助计划择优选拔进站人选。进站考核可采用面试、考试、答辩等形式进行,重点对申请人的学术发展基础条件,科研创新能力,研究目标、方法、计划和技术路线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3.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全天候报审博士后进站。

四、提供材料

申请人参加进站考核前应提交以下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三份。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中填报相关内容并打印。

2.《专家推荐信》一式二份。由两位本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填写,一般其中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留学人员应有一位国外导师或科研项目负责人作为推荐人。

3. 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一式三份。

4. 表明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成果证明材料(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博士论文、学术论文等)一式一份。

5. 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意见一份。若属留学博士,须出具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在《博士后申请表》相关栏目填写的推荐意见;若属委托、在职、定向培养和现役军人及其他已有工作协议的博士,须出具原工作单位或有关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申请人做博士后的证明材料,并说明是否要求博士后期满出站后回原单位工作。

通过进站考核者,须提交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体检证明。

五、相关要求

1. 推荐要求。本校博士后合作导师原则上不再招收本校教职工做博士后。本校教职工原则上不得申请进入本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 工作要求。流动站不准出现空壳现象。当年学校资助博士后合作导师招收计划内博士后1名。招收资助计划外博士后,由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博士后合作导师负担博士后部分科研经费和日常生活补助。

特此通知

2018年2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博士后合作导师的通知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