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工作动态

首页 > 职称评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信息动态
师资队伍
干部人事工作
职称评聘

 

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其他专业技术、工勤岗位聘任及岗位津贴实施办法(试行)

 

时间:2011-04-22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根据《山西医科大学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山医大党字[2004]第36号、山医大校字[2004]第91号)特制定本实施办法(试行)。

一、岗位分类

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分为A、B、C类岗位。

A类岗位分为1级岗位。

B类岗位分为2、3级岗位。

C类岗位分为4、5、6级岗位。

二、设岗范围

实验技术岗位:各教学单位、实验中心、计算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电教中心等承担教学任务的实验技术岗位。

图书资料岗位:图书馆、档案馆、各教学业务单位批准设置的图书资料业务岗位。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学报编辑部、校部编辑部、电视台等单位编辑岗位;幼儿园教师和教辅岗位;会计、审计、经济、统计、工程、医护、翻译等非教师系列的专业技术岗位。

工勤岗位:各单位经学校批准设置的工勤人员岗位。

三、岗位设置

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A类岗位:由学校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设置,一般不超过岗位总数的1%。

B、C类岗位:由各单位(部门)根据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和服务需要设置。一般B类岗位不超过岗位总数的30%,其中2级岗位一般占B类岗位总数的50-60%,3级岗位一般占B类岗位总数的40-50%。

四、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

A类岗位的上岗条件与岗位职责由学校制定,各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专业特色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

B、C类岗位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由各单位制定,报学校岗位聘任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实施。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热情为教学科研服务。

2、作风正派,团结协作,承诺履行全部岗位职责。

3、身体健康。

4、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持有相应岗位的上岗证书。

5、近5年年度考核合格。

(二)上岗必要条件和岗位职责

实验技术1级岗位:

1、上岗条件

(1)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家重点实验实主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具有本专业15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本专业国内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2)在本学科或实验室建设中取得突出成效,已形成明显的学科优势,在省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基本形成了以本人为中心稳定的学科和实验室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

(3)近5年内承担一门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实验课教学工作,并较好地组织完成了本实验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年均教学工作量350以上标准学时。完成学校规定的年均教学、科研工作总量(标准另文下达)。

(4)近5年内独立承担或积极配合辅助教师完成重大科技项目或承担完成大型实验室修建或改造工程,工程质量良好或负责大型仪器的安装调试维护使用工作,使得仪器运行良好,使用率高。

(5)主持完成一项省级科研项目,并在国内一级期刊或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专著3篇(部)以上。

(6)近5年内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1项(前二名),或本人所负责实验室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

(7)近5年内指导青年教师或青年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作。

(8)近5年内该学科或实验室运行良好,无安全事故,仪器、设备、帐目相符率100%。

2、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整体规划,负责本实验室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

(2)负责本部门人员梯队建设,梯队结构有明显改善。

(3)承担学校和本单位安排实验教学任务,保证实验课正常进行。年均教学工作量350以上标准学时,完成学校规定的年均教学、科研工作总量(标准另文下达)。

(4)组织本部门(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每年推出一项新技术、方法或技术改良措施。本人每年指导2名青年教师或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工作,并能良好地胜任此项工作。

(5)聘期内主持1项以上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家一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或正式出版专著、实验教材或获成果奖(前二名)年均1篇(部、项)。

(6)组织本部门(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请或参加本部门或教师的科研工作,聘期内人均发表论文1篇以上。

(7)保证本部门(实验室)运行良好,无安全事故,仪器、设备、帐目相符率100%。

图书资料1级岗位:

1、上岗条件

(1)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具有本专业15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趋势,为本专业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科带头人。

(2)在本学科、专业建设和人员梯队建设中成绩突出,已形成明显的学科优势,在省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基本形成了以本人为中心稳定的学科和专业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

(3)近5年来,较好地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或工作任务,并不断推新新的服务项目或技术,在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4)近5年来主持完成1项以上省级科研项目。在国家一级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或主编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高水平的专著、教材3篇(部)以上。

(5)近5年来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1项以上(前二名)或本人负责馆(室)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6)近5年内指导青年教师或青年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作。

(7)近5年本人所负责馆(室)图书资料完整,保存良好,并能根据图书资料的利用和需求,及时提出补充和调整意见,并被采纳,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2、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整体规划,负责本专业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

(2)负责本部门人员梯队建设,梯队结构在聘期内有明显改善。

(3)保证本部门工作正常运行,并能根据教职工需要,出台新的措施和技术服务项目,较好满足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需要。承担并较好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

(4)组织本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本人每年指导2名青年教师或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工作,并能良好地胜任工作。

(5)聘期内主持1项以上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家一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或正式出版专著、实验教材或获成果奖(前二名)年均1篇(部、项)。

(6)组织本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请或参加本部门科研工作,聘期内人均发表论文1篇以上。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1级岗位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参照图书资料岗位。

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其他专业技术岗位2—6级岗位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由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制定。2—3级岗位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2级岗位一般为业务单位下设部门负责人、各专业系列的主要业务骨干。3级岗位上岗条件参照省相关系列副高职务资格评审条件。4级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5级一般应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6级为见习期、试用期人员。但同时要打破职称和身份界限,允许优秀的低职称人员进入上级岗位,高职称人员进入下级岗位。

工勤岗位

工勤岗位不设A类岗位。B、C类岗位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由聘任单位根据工作技术特点和要求制定。

一般工勤1级岗位应具有工人高级技师资格,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2级岗位一般应具有工人技师以上资格,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为主要技术指导。3级岗位一般应具有高级工以上资格,为主要技术骨干。4级岗位一般应具有中级工以上资格,为主要业务骨干。5级一般应具有初级工以上资格,能较好完成本职工作。6级岗位一般为学徒工,能积极求教,完成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

五、聘任

聘任按《山西医科大学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规定之聘任权限和聘任程序进行。拟聘人选公示无异议后,聘任单位与受聘人员签定《岗位目标责任书》。学校委托各教学、业务单位与A类岗位受聘教师签定《岗位目标责任书》,并签字、盖章,报学校岗位聘任委员会审核,校长聘任。聘期三年。

六、考核

学校对各教学、业务单位进行总体考核。

各教学、业务单位负责对受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年度和任期考核。学校委托各教学、业务单位对受聘A类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提出考核结果,由学校岗位聘任委员会审核确认。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按照岗位职责和岗位目标责任书内容要求及学校相关规定进行。

 

 

上一条:教师岗位聘任及岗位津贴实施方案(试行)

下一条:山西医科大学新进教职工见习期、试用期考核及职务聘任审批表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