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大讲堂︱我院副院长邓蕊主讲:强大自我,坚韧向前

2022-05-13 12:43 发布者: 点击: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同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5月1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邓蕊在中都校区慎思楼A座308教室,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一场温情、有趣、充满力量的讲座,2019、2020、2021三个年级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人文医学专业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学习。

邓蕊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及我省的疫情形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解读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分析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策略和总方针的重大意义。接下来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特点及研究生的特殊学习阶段,分析了在特殊形势、新形势、多变复杂形势下应该如何应对人生变局,如何正确看待、理性思考“躺平”和“内卷”这样两种生活态度。进而提出战“疫”之“心理安慰比下有余法”“顺应环境杜绝抱怨法”“身心训练自我强大法”,强调青年学生应该在服从“动态清零”方针政策的前提下,摆正自己的心态,广泛涉猎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同时养成并坚持终身体育锻炼,绝不能让抱怨消耗掉我们珍贵的心理能量,面对机会积极尝试。只有修炼出强大的自我,才能在任何环境下坚韧向前。

此次讲座以生动和接地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让同学们清楚地分析自身现在的处境,在服从战“疫”总体方针政策的同时,做到更好地完善自己,对青年学生如何应对疫情提供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思路。

图文/何莹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