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工作 > 师资力量 > 正文

师资队伍

2021-04-19 16:35 发布者: 点击:

师资队伍建设一直是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重点。经过十八年的发展,专业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在医、文、管等学科领域的多学科师资优势,形成一支学科交叉融合、有自身特色的教学和研究团队。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正高级5人,副高级11人,中级10人。

教师团队中现有教育部人文素养和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2人、“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和优秀青年人才5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

专业教师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2人荣获省高校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荣立省级二等功以上5人次。

专业教师在国家范围内拥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如学术带头人王志中教授2015年被民政部评为我省唯一的“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任胜利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另有多名教师和毕业生当选“全国最美社工”“全国百名社工人物”。专业现有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执业医师等资格的“双师型”研究生导师8人,实习基地配备“双师型”督导16人。

研究生教育中坚持以教学科研能力建设为基点,借力省内医学领域的优势资源,整合社会工作、临床医学、心理学、人文医学等领域的多学科师资优势,与省卫健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等社会工作主管部门密切合作,建立了一支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导师队伍。

专业现已建立19家实习基地与合作单位,广泛涵盖省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政府主管部门、社会福利机构、专业社会组织、学校和基层社区等行业类型。各基地均具备符合要求的工作场地、设备和实习督导,其中“双师型”督导16人,为培养多元化和实践型的社工人才提供良好条件,也为开展专业项目奠定基础。

王志中教授获评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专业教师赴美考察

      专业教师指导的两项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分获金、银奖

专业教师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

专业教师获评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

丰富、规范、门类齐全的实践基地协议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