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校级重点学科(医学伦理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

2018-04-17 11:18 发布者: 点击:

 

 

学科承担全校“医学伦理学”“护理伦理学”“医患沟通学”“医学人文导论”“医学影视赏析”等必修课、选修课的教学任务。

学科有三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包括医学伦理学基础理论研究,医学科研伦理及儒家生命伦理,医学史与西方伦理思想史研究。

学科带头人是王洪奇教授。

学科是我校人文医学博士点、硕士点招生方向之一。

学科研究团队专任教师7人,在职称结构上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在学历结构上,有博士1人,硕士6人;在研究生培养上,有硕导4人。

获批校重点学科以来,本学科有1位教师晋升副教授,1位教师赴山东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内访问学者的学习,从汾阳医学院引进副教授1人。

从2012年获批校重点学科至今(2012-2015),本学科获批省部级课题11项,发表了学术论文26篇,出版专著、主编(副主编、参编)《医学伦理学》、《护理伦理学》教材21部,部,获各项政府奖励5项,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25次,多人多次在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主持人。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