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凯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15名医护完成进驻我校附属太原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1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15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入境隔离人员发热疾病的筛查和诊疗工作,从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太原中心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撤回。

为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按照山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指示,3月24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快速积极响应,紧急抽调了5名医生和10名护士组成医疗队进驻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全面接管D6境外4病区,开展入境隔离人员发热疾病的筛查和诊疗工作。

这些队员都是多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骨干,其中有7名党员,部分队员曾参加过抗击SARS战斗,有5人此前在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支援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有着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

3月24日接到通知时,队员们正在上班,个别医生还在手术台上,大家简单交接工作后急匆匆地收拾了一些个人生活用品就出发了。当日下午4点,队员们到达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参加完紧急会议和院感培训,全面接管该院区D6境外4病区,当晚就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

进驻期间,15名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严格院感措施,精心施治,细心护理,截至3月31日,共收治28名患者,其中出院26人,2人转至相应的专科继续接受治疗,圆满完成入境隔离人员发热筛查和诊疗工作。

完成进驻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工作的15名医护人员:

医生组

贾二龙(骨科)

刘腾飞(感染病科)

孙李斌(泌尿外科)

魏美艳(妇科)

靳春琳(国际医疗部)

护士组

李莉(皮肤科)

于静(护理专科门诊)

赵洁(感染病科)

赵志华(消毒供应中心)

田海燕(泌尿外科)

张瑞(国际医疗部)

武春艳(骨科)

郝春燕(骨科)

左慧(心血管内科)

要丽英(泌尿外科)

(图文/刘腊梅、李莉)

上一条:山西省鼻咽喉癌第二期高级培训班顺利召开
下一条:【援鄂手记】李亚琴:逆行武汉战疫,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