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援鄂手记】我校第二医院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救治任务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4-03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

3月30日,随着雷神山医院A16病区最后一名患者的顺利出院,病区正式腾空,这标志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全面完成了雷神山医院重症病区的救治任务。之前,医疗队已经为配合病区整合工作,将两名尚需继续住院观察的患者实施了转科交接,接下来队员们将对病区进行全面消杀,之后会与雷神山医院进行物资财产交接。这也意味着,队员们所属的山西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援鄂抗疫工作,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是一支恪尽职守,业务素质优良的队伍,全队25名队员。当初全体队员24小时集结出发,奔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完成救治任务后,在队长田新瑞主任医师和王彩玲护士长的带领下不下火线,全体请战,再进“红区”——雷神山A16病区,与新冠疫情展开了最后决战。全体队员慎终如初,尽心尽力,在救治的患者中无一例“轻转重病例”,无一例“重转危病例”和死亡病例,继续为抗疫工作贡献着山西力量和传递着山西精神。

3月30日下午,雷神山医院为完成救治任务,即将撤离的医疗队举办了一场送别会。送别会上旌旗猎猎,激情荡漾。据悉,共有来自山西和其他四省的1080余援鄂医疗队员参加,此外还吸引了央视记者、湖北当地记者等众多媒体朋友,以及当地志愿者团队参加。

(田新瑞队长、王彩玲护士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中央台记者对田新瑞队长进行了采访。采访中田主任表示:经过40余日的奋战,我们山西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援鄂救治任务,带着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很快就能够带领队员们回家,这是最让我们高兴和骄傲的事情。家乡人民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医疗秩序也已经恢复,坚守留院的同事们工作量和压力都很大,需要我们尽快地回去帮助他们,回家之后我们还要继续投入医院的工作,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在雷神山的工作经历,必将成为每一位队员毕生难忘的经历。伟大的雷神山医院必将被载入史册,英雄的武汉人民值得全国人民敬佩!

(全体队员告别武汉)

3月31日临行前,武汉武昌区领导、当地交警以及驻地酒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

一城江水半城山,春雨如丝洗尘埃。春满雷神花满城,白衣收官踏归程。这是一幅多么充满希望和令人喜悦的画面。武汉已经苏醒,开启重启模式,我们大家也终将回归到各自原有的生活中去。最大的心愿便是:人间安好,山河无恙!

(图文/刘宏;编审/任晓辉)

上一条:山西医科大学发布第二批“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
下一条:山西省鼻咽喉癌第二期高级培训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