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肺炎】我校附属太原中心医院举行支援汾东院区抗疫医务人员欢送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1日下午,我校附属太原中心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千人礼堂隆重举行“支援汾东院区抗疫医务人员欢送仪式”。附属太原中心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并向医护人员赠送纪念证书,以感谢来自省级兄弟医院同仁们在太原市中心医院战疫期间的无畏付出。

附属太原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赵永生代表院党委对前来支援的逆行英雄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最深切的慰问。他表示,广大白衣天使以疫情为命令,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在医院汾东院区被省、市确定为经停国际航班发热人员筛查治疗定点医院后,省级医院支援队员们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条件下,严守医疗规范,密切配合,体现了卓越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院职工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的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发热患者的筛查和诊疗,守好省城主阵地,当好首都护城河。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院党委委员、院长李新华表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确定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定点医院后,得到省、市各级医院的大力援助。感谢兄弟单位60名医护战士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再次逆行出征,支援我院。在境外隔离病房工作期间,战士们服从统一指挥,不畏艰险,严格执行诊疗程序,精心治疗护理患者,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医者力量,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珍宣读太原市中心医院致汾东院区定点隔离病区全体参战人员公开信。

(山西省人民医院段红斌代表全体参战人员发言)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凯旋而归、全民致敬”疫情防控纪念证书)

(院领导为抗疫医护人员颁发纪念证书)

目前,抗击疫情的形势依然艰巨而复杂。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卫健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全省医护人员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完全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入境防控工作任务,守护好首都护城河,守护好大美太原!

愿春天早日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文/田星;责编/马剑茹、仇小斌)

上一条:【援鄂手记】回家!我校附属太原中心医院3名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休养
下一条:凯旋!我校附属太原中心医院12名医护人员告捷返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