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高度关注并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1-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值此特殊时期,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重要盛会,积极组织各院系师生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畅谈心得体会,感受新时代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中国新风貌。

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李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筑好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管理者,我将把“两会”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做好宣传,同时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燕燕说:作为一名中国人和党员,我深感骄傲。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也深感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就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等。这就指导我们医学教育工作者,在重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研发疾病预防控制的“社会疫苗”等方面提供人才储备和科技支撑。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杜旭峰说:“两会”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展示了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和有力举措。作为学校体育工作者,更要立足本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久久为功,早日谱写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公共卫生学院专职组织员唐海英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非常重要。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作为全国公卫老六所院系之一,有责任和义务培养合格、肯干、踏实的公卫人才服务社会。实用型、创新型人才是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人才,公共卫生学院将加快推进多层次、多方位、多学科不同类型的公卫人才培养。

管理学院教师、专职组织员孙向谦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百姓最期盼、社会最关切的一系列问题,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提升民生福祉提供了坚强保障。作为教师,学懂悟透“两会”精神并传达给学生们,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是我们肩上的责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科医学专业辅导员尹建军说:中国的经济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我们的学习也绝不会因疫情催压而停滞。我一定会带着初心和使命,严于律己,正身修心,不断完善自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自己所有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工作中!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赵海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做出的重要讲话,对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教师,要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紧密联系公共卫生改革,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为国奉献的精神,为我国培养合格的公卫人才。

药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毕小平说: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李思进教授提交的两个议案,从提高肿瘤心血管等重大疾病精准诊疗水平、医疗卫生数据资源互联共享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两个提案的实施,对于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医疗卫生数据资源互联共享建设,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很重要的价值。

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梁泰帅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虽为完成既定目标带来了挑战,但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困难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一定能够闯过当前的难关!

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耿子颖说:关注“两会”,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国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战果。面对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等问题,我们应当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充足的信心。作为青年教师党员,面对复杂的形势,要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王晶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疫情期间,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就像资本市场中的“现金流”、维持人体生命特征的“大动脉”。经此抗疫经历,我深刻体会到,我国在扬起经济强国的航帆时,农业的基础性地位不可撼动,唯有强基,方可乘风破浪,唯有固本,方可行稳致远。

公共卫生学院年轻教师乔增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爱国卫生运动指明了方向。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基层教师,要坚定不移地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育和引导公共卫生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中,引导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所学专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赵洋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此次的“两会”不仅承载着历史的重量,也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我国在2019年的种种成绩也证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会如期实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将拥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一路披荆斩棘的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杨星星说:“两会”中的许多提议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最有感触的是贾樟柯代表的建议:让老年人乐享数字化新生活,不能忽视老年人的需求。近一半独居老人仍处在网络生活的边缘,有智能手机却不知如何使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起到引导作用,让老一辈也感受新时代的气息。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杨宁说:“两会”提出让直播电商带货,服务乡村振兴是对民生领域结合脱贫攻坚方面提出的最贴近百姓的问题之一。线下门店易受外在因素影响,直播带货将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兴动能。相信随着消费形势的不断更新,2020年的消费市场也一定会迎来新气象。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科医学刘志齐说:“有困难,更有信心”,“两会”让我意识到我们国家之顾全局、谋长远,既能抓住新的机遇,又可以总结经验、稳步向前。这种精神鼓励着我定不负青春,不负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学习钻研,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科医学王月月说:透过全国“两会”这个窗口,我看到了很多需要重视的问题正在被提出、被解决;透过全国“两会”这个窗口,我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这让我更有信心,也让我更加坚定地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一个能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解决困难的好医生!

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泽润、董莹、柴柳杨、都旖菲纷纷表示:“两会”期间,我们时刻关注着“两会”中的重要指示和建议举措,这不仅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于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解,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且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乃至全世界在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对于个人的职业规划将大有裨益。

体育教学部2019级运动康复学刘慧钰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为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了希望。这样的新路子不仅可以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美丽中国的宏伟愿景打下坚实基础,而且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

(整理/王鸿雁)

上一条:护理学院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俊龙主持召开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