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医院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下午,我校第二医院在影像六楼大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保对医院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院级“敬老文明号”科室分别进行了表彰,全体院领导为各类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大会印发了《第二医院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医院2020年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李保指出,多年来,医院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尤其是去年,医院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为职工谋福祉”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医院继续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及山西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的荣誉。

李保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医院2019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在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推出了一系列医疗便民服务举措。二是以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院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凝聚起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深入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并针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推出多项提升职工满意度的具体举措。四是积极开展文明医院创建活动,助力太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是充分调动医院各类创建群体的积极性,围绕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

李保强调,医院2020年创建工作主要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二是加强道德建设,推进法治诚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深化创建活动,増强创建活力,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李保号召,全院一定要通过抓文明创建工作凝聚全院的共识,汇聚全院上下的力量,在全院营造文明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完成好,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王晔华;图/孟亮)

上一条: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第一医院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