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8-11

7月13日,我校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20人赴宁武县迭台寺乡胡家沟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签订了法医学院和司法鉴定中心助力宁武县迭台寺乡胡家沟村脱贫项目协议,看望慰问了我校驻胡家沟村农村第一书记尉志文副院长和驻忻州峪村农村第一书记胡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贠克明,副院长孙俊红,法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济,中心副主任梁新华参加活动。

(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到宁武县迭台寺乡胡家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广袤的宁武大地,风景秀丽,凉爽宜人。在迭台寺乡人民政府,王宏伟、贠克明和全体党员与乡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该乡概况、乡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规划等情况介绍,了解农村第一书记日常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打算。王宏伟对农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乡领导给予他们的生活照顾表示感谢。他要求,农村第一书记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我校的工作作风和水平体现到日常扶贫工作中,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带领村民巩固扶贫成果,继续探索致富新路子,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树立学校形象;要提高服务意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沉下心来,弯下身子,真正深入到乡村一线,与人民群众和乡村干部打成一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宏伟在迭台寺乡政府了解我校驻村农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随后,为切实解决贫困户的“黑户”问题,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鉴定室4名教师党员到乡政府现场办公,集中进行DNA血样和毛发采集,为符合条件的3户贫困户的3名儿童提供了免费亲子鉴定法律援助,最大限度为贫困户提供便利。这项援助工作得到了贫困村群众干部和公安机关的一致赞誉,也将党和政府的政策优惠送到了贫困户的身边,坚定了他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为宁武县迭台寺乡贫困户家庭进行亲子鉴定)

王宏伟和全体党员参观了胡家沟村野草坡生态农业养殖场。

(王宏伟和全体党员参观胡家沟村野草坡生态农业养殖场)

在胡家沟村委会,面对鲜红的党旗,王宏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更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王宏伟带领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胡家沟村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发挥法医鉴定优势切实解决扶贫一线的实际困难,贠克明和胡家沟村委会主任马永青签订了法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助力宁武县迭台寺乡胡家沟村脱贫项目协议,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贠克明与胡家沟村主任签订项目协议)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实践,又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扶贫效果的重要举措。

(法医学院和司法鉴定中心助力宁武县迭台寺乡胡家沟村脱贫项目)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文/郑瑞丽;图/梁新华、苏红亮、胡鑫)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专业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第二医院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