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第三医院妇产科大楼正式启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0日,我校第三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举办妇产科新病区开业典礼暨第一届同济山西妇产科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教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出席出席了会议。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医院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天主持。

马丁院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对第三医院妇产科新病区开业典礼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晋鄂两省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目的是要把第三医院建成山西一流、全国先进的典范。

张波指出,第三医院在这一年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成效非常显著,各类指标增幅明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妇产科新病区开诊以后,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严守医疗质量安全和核心制度,不断的优化诊疗流程,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为建设区域医疗作出重要贡献。

张辉表示,第三医院妇产科新病区开诊是医院成为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来取得的一项重要的成就。今天在马丁院士团队的领衔下,医院妇产科新病区开诊,标志着医院妇产科建设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实现了医院妇产科综合实力的极大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诊疗能力和健康服务水平,为医院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先进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医院妇产科以今天新病区的开诊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校院一体化发展的优势,统筹推进“111”工程、“1331工程”和”“136”兴医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教学医疗科研协同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医院妇产科诊疗能力和服务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山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华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医院焕然一新的妇产科新病区正式开诊,这是医院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下一步,第三医院将重点在人才引进、团队培养、医疗技术、科研教学提升方面下功夫、出成绩,团结努力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做应有的贡献。

开诊仪式结束后,第三医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同济山西妇产科高峰论坛。马丁院士、同济医院冯玲教授、靳镭教授、王世宣教授及同济医院常驻第三医院专家、妇产科主任李天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图文/袁红奎、王宇潇)

上一条: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奠基
下一条:我校特种医学学科同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