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奠基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3日,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山西白求恩医院)隆重举行科研教学楼奠基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出席仪式。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斌龙,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章启虎以及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等有关单位领导,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及医院全体领导班子,行政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以及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审计单位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喜同志主持。

章启虎宣布科研教学楼正式奠基开工。

张辉在讲话中指出,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的奠基,是成为我校附属医院以来,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就。今年6月,省委编办下发了《关于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医教研融合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激活山西医学科学院功能,做实做强山西医学科学院,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山西医学科学院分三个区,山西医科大学承担A区的建设任务,第三临床医学院承担B区的建设任务。可以说,医院科研教学楼的奠基为我省医学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按下了启动键,吹响了冲锋号。她表示,山西医科大学将全力支持和帮助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的建设和使用,积极与医院进行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实现山西医学科学院A区和B区双核驱动、齐头并进,助力第三临床医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进而为医院和临床各学科可持续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储备后备力量,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华在致辞中表示,科研教学大楼奠基标志着医院迎来了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开启了医教研深度融合的新篇章。科研教学楼的建设和建成,不仅弥补了医院在科教研硬件平台方面的不足,极大促进了医院科研能力的提升和产学研成果的转化,也为医院创建国内先进医疗综合性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山西医学科学院的依托实体,科研教学楼的建成,将充分助力激活其功能实现,进而为深化全省医教研融合,打造高水平省级医学科研平台,不断提高全省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学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占地面积1.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米,规划为地下2层地上22层,项目总投资9.46亿元。科研教学楼分为A、B两幢楼,A幢包含科研共享平台、专科实验室、生物样本库、动物实验中心和临床技能模拟培训中心以及山西省医学重点实验室、“136”兴医工程领军临床专科实验室;B幢包含学生公寓、教室、学生食堂等。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善第三医院科研和教学条件。

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三临床医学院科研教学楼培土奠基。

(图文/袁红奎、王宇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第三医院妇产科大楼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