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俊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新的动员令,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充分体现了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会议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融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更扎实的行动举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刻领会把握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形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要深入贯彻《条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肩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为根本,把准职能定位,健全法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将《条例》贯彻执行到位,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丁朝霞;图/姚晓莉)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