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文明网 | 英文版 | 视频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第二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23:12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点击次数:

1月28日,我校第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影像楼六层大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显久出席会议。

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保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

会上,李保在讲话中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巩固和拓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历史自觉。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准确把握并结合医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为全方位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第二,全面回顾总结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汇聚奋进力量。一是学党史走深走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悟思想入脑入心,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办实事见行见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医改,全面贯彻落实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宗旨;四是把握历史方位,担当尽责实干,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五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开新局善作善成,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李保书记指出,总的来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对新时代公立医院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是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五是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六是严格督导、有序推进。第三,巩固拓展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谱写新篇章、走好赶考之路。党的百年历史为新时代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三要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四要尽心竭力增进健康福祉;五要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六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李保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伟在讲话中对第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二医院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在感悟“两个确立”上更加坚定。医院坚持中心组集体交流学、举办专班系统学、深入实践体验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及时跟进重点学,团结带领医院医护党员和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上更加坚决。全体党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更加自觉。医院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赋予党史学习教育鲜明的“专业特色”,拿出实招硬招,聚焦群众就医“急难愁盼”解难事。就医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要求,一要坚持厚植思想根基,深入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度融合;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将现代化医院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

赵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确立了方向,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各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切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力量。

(文/王晔华;图/孟亮)

上一条:新思想在山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山西医科大学:将研学贯穿始终,将收获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