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赴交城县夏家营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7-11-28

外语系赴交城县夏家营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山西医科大学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1126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外语系作为全校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十支宣讲实践队之一,奔赴交城县夏家营镇开展主题宣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华芮带队,学院各年级师生代表共11人参加。

 


在当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宣讲实践队代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樊汉鹏老师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内容主要围绕基层最关心的“三农问题”。学生实践队深入村镇,开展了关于十八大以来的惠民政策成果、十九大“核心精神”了解度的调查研究,并为当地居民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在村民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大家最关心的当属医疗问题和养老问题。近年来推行的农村合作医疗帮助农民们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村民们希望这些惠民政策能够继续切实推行下去并期待不断完善。走访中,我们还有幸遇到了村里退休的老支书。他虽已不在其位,但依然心系党和国家的发展大计,每天通过各种媒体及网络渠道了解时事,了解十九大最新动态。老书记还就村镇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及村民们最关心的看病报销、老有所养等问题同实践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时,宣讲实践队与镇政府领导一道,走访了当地的企业代表三喜化工及金兰集团。宣讲实践队同企业代表亲切座谈,了解员工入党情况、十八大以来惠民政策的推行情况以及企业的经营状况。


    座谈会中,金兰集团的负责人表示,该集团积极发扬十九大精神,并将区域协调发展和创新发展落到实处。具体来说,在区域协调发展思想的指导下,企业对资源进行整合优化,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达到高利用、高收益、高质量的成果。在创新思想的指引下,该集团不断在设备、工艺等方面进行创新,并且已经申请了八项产品专利,其中六项已投入生产并获得较高收益。企业的不断提升也带动了乡镇经济的发展及村民的就业。

本次活动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宣传部的精心组织,以及各院系的协助下进展顺利,取得实效。学院师生深入村镇,宣讲调研,既切身体会到十九大的精神,了解乡民乡情,同时也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正所谓:融入百千万师生面对面基层实践队,承载十九大精神进交城县夏家营镇,发传单做调研进企业座谈深入交流,知民心察民情实践山医暖人心!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系部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