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娜 | 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8日上午,外语系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系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及系办秘书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旨在及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并就外语系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

 

 

上第一阶段,华芮同志向全体参会者传达了近期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精神。首先大家梳理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结构层次、重点内容以及亮点热点。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总结了过去的历史性成就,又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让人倍感振奋。接着华芮同志解读了中央和省里纪检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骆惠宁同志在山西省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希望各教研室及各支部要把传达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方向性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以积极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自己的教育本职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华芮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我校2018年工作要点,她说今年是我校发展的新起点,是完成“两个一百名”年度任务和加快研究教学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在这关键时刻,外语系作为学校的一部分,一定要在各自的岗位和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发展和改革。华芮同志特别强调,作为英语教师,兼具中西文化背景,一定要注重意识形态教育和师风师德,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英语教学过程中,体现“课程思政”,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随后,徐宁同志为参会者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教研室工作条例,具体分析了外语系当前工作方向和目标。

会议第三阶段全体参会者观看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学习视频,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华芮同志语重心长地说,2018年对学校和外语系都是发展的关键之年,各教研室和各支部负责人一定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并带领全体教工和党员共同学习,结合实际情况,把学校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深入推进学科改革发展而努力,也为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各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系部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