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赴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和交流



为扎实促进我校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高效推进和实施实验室迎评准备工作,4月28-29日,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曹济民、张策、封启龙及其他学术骨干分别赴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与太原理工大学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www.sxmu.edu.cn/__local/0/7D/92/E950A9B60AAA6C081AF9E0803B7_24ADD6FD_7376.jpg

(与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深入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别于2018年和2017年参加并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

http://www.sxmu.edu.cn/__local/E/49/91/003502DFA1DAB3E545A915C4DC3_5D0E4229_AB0F.jpg

(与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本次调研交流中,实验室主任曹济民介绍了我校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两位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在实验室迎评前期的准备工作及评估阶段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经验体会等,并对我校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sxmu.edu.cn/__local/3/D7/F8/32F34BCDA9A3251AB6851A7985C_EBD62F75_9A07.jpg

(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与太原理工大学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影)

本次调研通过参观实验室、听取现场讲解、翻阅相关资料、面对面深度交流等方式,熟悉了兄弟院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以往评估工作中关于学科队伍建设、材料整合撰写、特色亮点挖掘、完善网站建设、现场答辩等各个方面的具体做法,学习了相关工作经验。

实验室主任曹济民结合实验室迎评工作强调,要在交流“取经”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借鉴学习与落实工作相结合;要结合本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突出特色、挖掘亮点,找准问题、明确方向;要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及效果,坚持评与建相结合,凝心聚力、精心准备,高效完成实验室各项评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