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细胞生理学重点实验室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了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确保2021年学校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保证实验室秩序良好,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1年7月5日下午,重点室主任曹济民、副主任封启龙及各实验室负责教师,对重点室所有实验室及会议室、储藏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危化品管理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其他存在的安全问题作出了明确指示。

实验室安全是所有教学及科研人员开展正常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必须足够重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各实验室做到:继续按照要求规范存储使用危化品,并做好详细记录;针对纸箱堆积,摆放凌乱等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实验室物品规整力度,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保证生活区与实验区分开;进一步规范气瓶摆放和实验利器处置收纳收集办法;继续规范处理实验室废物;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标识。

安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部分安全问题立行立改,部分问题通过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作出整改,以确保实验室能够在安全、稳定的条件下有序开展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广大师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实验中严格依照实验室安全标准进行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