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提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做好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迎评工作,12月26日上午,我校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迎泽校区教学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刁海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科技处杨利军处长主持,第二阶段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刘慧荣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致辞)

会议听取了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曹济民教授自2017年9月验收以来的工作汇报。大连医科大学李汇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王伟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卜军教授、北京大学万有教授、复旦大学张玉秋教授、北京大学孔炜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王升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林默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陈军教授以及我校祁金顺教授、张策教授、刘立新教授等专家和委员相继发言,对报告内容和重点实验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举措。

(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曹济民教授作专题报告)

曹济民教授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学校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内部全体成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努力推进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做好迎接2021年评估工作的准备。

刁海鹏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迎评工作,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建设规划,确定迎评计划,组织成立迎评班子,分解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高效强力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