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王德平 基础医学院 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2021年6月1日傍晚,重庆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附近有两名孩童在江边玩耍时溺水,被冲入距离岸边数十米的江水中,在紧急关头,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的体育老师王红旭和同伴从百米外冲刺跳入江中,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不幸的是,王红旭老师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大爱精神感动了实验室的每一位教师。老师们从王红旭的事迹中读出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我们要将先进事迹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学习王红旭老师不忘初心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