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招生信息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政策解答(二)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4日 编辑 : 浏览量 :

1、我校2015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吗?

是的,我校2015年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生将按照国家及山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在规培医院进行临床技能训练,毕业时取得四证,即《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2、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对象?

我校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说明中已注明: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须为全日制本科学历考生,且原则上要求考生所学专业名称(一级学科)要与所报考学科专业名称一致。即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对象须为临床医学(含二级学科,如儿科方向、医学影像、麻醉学等。)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3、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主要内容?

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完全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站考核标准进行。复试内容侧重于临床理论测试、临床技能测试和面试。复试未达到考核标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4、2015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推免生和七年制转硕士阶段生需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站考核吗?

是的,2015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推免生和七年制转硕士阶段生均需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站考核。未达到考核标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哪些方面?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口试、专业及基础知识、实际操作能力、综合素质和报考材料等方面。其中实际操作能力考察学术学位考生的基本实验方法掌握情况和实验技能操作能力;考察专业学位考生的基本专业技能或实践能力。

6、我校对研究生体检有哪些要求?

我校研究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7、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怎么办?

调剂考生接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回复,未回复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回复完成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至我校报到参加复试。如经复试被录取的考生,还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录取程序。

上一条: 网上调剂注意事项(转自中国研招网)

下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