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招生信息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政策解答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3日 编辑 : 浏览量 :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政策解答

1、一志愿考生排名情况?

在国家初试合格线公布后,我校研招办将在3月下旬公布一志愿上线生排名名

单和复试办法等信息,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sxmu.edu.cn/yzb/)。

2、复试时间和流程有哪些?

复试时间一般是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之间。

复试流程包括:资格审查、体检、专业课测试(技能测试)、导师组面试等环节。专业课测试科目见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3、导师怎么选报?

由报考院系组织相关考生填报导师。关于招生导师名单及其详细信息近期将在各

院系网站上公布。

4、资格审查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复试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两份。一份交研招办;一份交报考院系。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大学期间成绩单 (加盖档案单位公章)。③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④政审表及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在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⑤能够证明考生科研或业务能力的论文、四六级英语成绩单、科研成果及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证书等原始材料及复印件。

5、调剂什么时候开始,如何调剂?

非一志愿考生调剂到我校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完成。调剂

时间以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准。我校将在系统开通后公布调剂政策、专业及名额。调剂考生填报志愿后,我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发放调剂复试通知书。经过复试各环节确定录取。

一志愿考生的校内调剂不需要通过调剂系统,考生只须在规定的时间向我校提出校内调剂申请即可。

6、未达国家初试合格线怎么办?

未达国家一区初试合格线的考生不能参加我校复试。达到国家二区初试合格线的考生,可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调剂到其它院校。

上一条: 《硕士研究生考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含报考同意书)下载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