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招生信息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关于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第一阶段—硕博连读)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6日 编辑 :贾丽 浏览量 :

 

   根据《山西医科大学硕博连读招生实施办法》(山医大校[2018]1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

我校在读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招生计划

(一)被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占用各专业2019年国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当年国家招生计划为1人的专业和导师,如已录取1名硕博连读研究生,将不再安排招收申请审核或公开招考的考生。

(三)招生专业及导师按照《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第一阶段—硕博连读)专业目录》执行(见附件)。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须为我校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本科所学专业在教育部最新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申请人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至提出申请时已完成硕士学位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单科学位课成绩不低于70分且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六级英语考试460分及以上;

(四)申请人硕士学位论文须依托导师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论文的研究工作,经导师及所在学科评议有必要继续通过博士阶段的培养,深入进行该项目的研究;

(五)我校2017年招收的具有硕博连读资格的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经学校统一复审后可在研二结束后直接转入博士阶段学习,免试推荐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硕博连读学位论文要求,按照《山西医科大学硕博连读招生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报考材料

符合硕博连读申请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材料要求A4纸规格按顺序左侧装订,不含专家推荐书):

(一)《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二)《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

(三)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学生证复印件;

(四)国家六级英语考试证书复印件;

(五)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或培养部门公章);

(六)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七)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任务书;

(八)硕士阶段开题报告、科研及论文工作报告;

(九)硕士期间已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

(十)科研获奖证书、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十一)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

   各学院负责审核硕博连读考生所提交材料的原件,留存符合申请条件考生的材料复印件。推荐和初审工作完成后统一交至研究生学院。

 

五、工作安排

(一)各有关学院组织符合招生条件的硕士研究生进行申报,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二)由各学院指导教师和所在学科进行推荐,院系统一组织初审,并将拟推荐名单及有关材料报研究生学院。

(三)研究生学院统一组织对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成绩,择优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组审定。

(四)对拟录取硕博连读名单公示十个工作日。

(五)3月下旬,拟录取的硕博连读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进行网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1.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咨询所在学院。

   2.附件请点击本通知最下方下载。

 

 

 

 

上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等领取说明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