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招生信息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第二阶段—公开招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5日 编辑 :贾丽 浏览量 :

为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选拔具有突出学术专长和培养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现开展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公开招考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学位类型及培养方式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以培养从事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人员为目标,侧重于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验研究能力的培养,毕业时授予学术型博士学位。

(二)全日制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以培养高级临床医师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侧重于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能力的培养,毕业时授予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三)为建立医工产学研融合一体化创新体系,强化人才培养,攻关重大项目,我校与太原理工大学共设医工联合创新研究院并招收博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毕业时可授予生物学、医学或工学博士学位。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者;应届硕士研究生;

(三)以在职申请获得硕士学位者以同等学力报考;

(四)学士学位获得者以同等学力报考,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在本学科、专业连续工作六年以上(从获得学位到录取为博士生当年的91日);已完成所报考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的学位课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承担省级以上重点课题;近3年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有高水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

(五)跨一级学科报考者须经所报指导教师所在学院同意并报学校审定。

(六)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规定,体检合格,能够保证在校正常学习。

(七)报考我校临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除符合上述基本报考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报考条件:

①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②往届硕士毕业生须已通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原则上规培专业须与报考专业一致;或已取得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未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但已取得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

三、报名程序

公开招考报名工作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两个阶段,具体要求详见《山西医科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及流程》(见附件),网报前需在中国研招网网报系统查看附加信息内的各类附件及说明

四、考试时间

2020314

五、录取

依据考生各阶段考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复试还须加试医学统计学和政治理论科目)、所发表学术论文、论著、发明专利及承担各级科研项目情况,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六、学制

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四年。

七、报考注意事项

    (一)考生仅限选报我校公布的《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中注有公开招考的导师及专业。

    (二)拟报考医工结合培养博士类型的考生,请按照医工结合创新研究院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导师、专业、考试科目。

 八、联系方式及办公地址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    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3985363

    电子信箱:yjsxy@sxmu.edu.cn

    办公地址:中都校区教学行政楼601

 九、违纪处罚

如发现考生有提交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91225

请考生点击最下方附件查询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