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招生信息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社会公考)报考须知及流程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3日 编辑 :研招办 浏览量 :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社会公考报名工作实行先在网报系统填报并提交考生志愿,然后线下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的方式进行。请考生认真阅读以下报考须知及流程,并严格遵照执行。

一、招生计划

学校招生目录公布的预计划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实际招生计划以2022年3月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是2022年1月4日23:59至2022年1月10日23:59(开网时间如有变更学校将提前公告,逾期不能补报),网报链接地址见下。

2、如首次登入网报系统,请进行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请牢记,登录后可以修改个人密码。

3、网报前务必下载研究生学院网站发布的各类表格和说明(见附件),由此造成的报名结果无效由考生本人承担。

4、本阶段只接受报考《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社会公考)》中公布的导师及专业,未按规定报考造成报名结果无效由考生本人承担。

5、考生网报时注意区分临床专业的学位类型代码,105XXX为专业学位,1002XX为学术学位。

6、请按网页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资料,填写完成后须点击提交,所有的资料填写完成并确认准确无误(其中毕业证书编号和学位证书编号需认真核实),考生下载相关表格打印后由负责本人人事档案管理的学校、人才市场或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二、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在1月11—1月12日完成报考材料纸质件的提交,我校将及时通过官网对审核结果进行公告。具体提交要求如下:

(一)材料清单

1.《山西医科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该表由网报系统生成,考生需完整打印后手动填写第5页相关内容,并签字盖章,务必确保该简表中每一页右下角显示的下载时间完全一致,否则为无效报名)。

2.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正反面);

3.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近期在中国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并在录取后博士新生报到前补交上述证书)

4. 报考临床医学博士专业(专业型)或口腔医学博士专业(专业型)的往届考生须提交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或主治医师及以上的职称材料;

5. 目录中学科(专业)或导师要求报考条件的证明材料;

6.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领域内正高级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书(不含报考导师,须加盖推荐人主管部门或科教部门公章);

7. 跨一级学科报考者还需提交《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跨学科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二)材料提交流程

1.材料整理要求: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确定报名志愿后,按照清单列表将个人报考材料统一装入自备的档案袋内(见图例1、2)。研招办将在考生提交材料后进行审核。


图例1(封皮粘贴样式)



 

图例2(清单样式)


2 .材料提交时间及地点

考生于1月11日—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到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东门口现场提交材料(太原市解放南路29号)。

注:外地考生须于2022年1月12日前将以上材料按照要求邮寄至研招办(只接受EMS邮寄)。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收 人:郑老师

邮政编码:030001

联系电话:0351-3985363

(三)报名缴费

报名费实行网上缴费,预计缴费时间1月17日—18日缴费流程将通过学校研究生学院官网公告请及时关注。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考生按照报名无效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

三、资格审查及领取准考证

我校将在网上公布初审考生名单,不再寄发书面通知,考生在考前登录报名系统确认后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参加考试。

请考生认真核实本人提交材料是否符合2022年博士招生简章(目录)公布的报考条件,复试期间将对考生的报名材料原件进行复审,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考生复试、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由此造成的所有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考试安排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为三门:外国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初定于2022年3月12日参加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和专业基础课考试,学校按照外国语、专业基础课成绩划定基本复试分数线,考生届时可通过学校研究生学院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和基本复试分数线。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参加专业课考试,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还需加试政治理论和医学统计学。复试一般采用笔试、面试、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及实验操作等多形式结合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品德、科学研究作风、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

因我校统招博士研究生英语考试与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考试(简称在职博士考试)在同一时间,同时报考者所有报考信息无效,若因此造成所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博士生招生工作由学校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有关报名、考试、录取等事项请与我们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服务。

办公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系 人:王老师 郑老师

邮政编码:030619

电  话:0351-3985363

网报入口(请点击右侧链接) >>>>>> 我已经认真阅读本须知内容和要求,现开始网报。

                                    (进入系统后点击页面右侧的博士网报入口)

  请及时下载附件

上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社会公考)报名缴费须知

下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硕博连读或申请审核制)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