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225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迎泽校区十三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曹小清部长主持会议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研工部全体成员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各培养单位辅导员汇报新学期研究生报到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

曹小清部长对本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始终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推进立德树人举措落地,彰显新医德教育模式成效。

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紧紧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核心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研究生骨干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教育队伍建设。二是要发挥文化引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四十年进程为重点内容,结合建国七十周年和山西医科大学百年校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三是要围绕新医德落地,开展研究生医德医风及医学伦理主题教育,严格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开展案例教学,加强研究生行为规范教育。四是要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反诈防骗教育,提高研究生防范意识,落实宿舍安全巡查工作,杜绝研究生住宿安全隐患。五是要强化分类指导,关注研究生群体思想动态,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奖助育人和创新实践教育。

最后,曹小清部长强调,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要积极投入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杨建华院士报告视频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纳米智能诊疗”医工结合高峰论坛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