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编辑 :yc 浏览量 :

11月13日下午3点,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根据学校的安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导师代表、思想政治辅导员和研究生在新老校区观看本次报告会直播。

宣讲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雪涛作主题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泽山院士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为题,展示了为了强国强军而励志研究火药的追求。钱七虎院士以《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为题,讲述了自己生在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代,国家的动荡不安与民族的苟且屈辱让他明白了国防与强军的重要性。曹雪涛院士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生动讲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学研究要发出中国声音,走出中国道路,做出中国贡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报告会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更深入地学习此次会议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是我国未来科研领域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上一条: 我校在全国医科研究生2019年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现场确认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