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优秀博士学术成果系列展示(二十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8日 编辑 :贾丽 浏览量 :

景雅教授团队利用计算机三维重建技术再现早期人胚心脏外貌,探索心脏传导系统的发育进程

景雅教授团队选用临床上自然流产的人胚胎作为研究对象,利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和计算机三维重建技术详细地观察了中间丝蛋白desmin和LaminA,以及转录因子Tbx3在受精龄20-50天人胚胎心脏的表达特点,从而描述了人胚胎发育早期心脏传导系统的动态发育进程。与常用的模式动物相比,人胚胎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直接揭示人类相关基因突变导致的传导功能障碍的发病机制。

该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ofAnatomy》发表,团队成员刘慧霞为第一作者,景雅教授为通讯作者。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11/joa.13108

上一条: 优秀硕士学术成果系列展示(十七)

下一条: 优秀博士学术成果系列展示(二十)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