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6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究生学院及时转变教学管理方式,积极开展研究生在线课程的建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研究生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慕课的优质资源,整合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与各课程平台就在线教学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员开设了《自然辨证法》、《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医事法学》、《临床诊疗思维与技能训练系列专题讲座》《医学伦理》等在线课程共计23门。学院依托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实现全国著名医科院校的多校教授联袂主讲以及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全套16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及学分互认。针对在线课程的特殊性,学院强化了学生在线学习过程和多元考核评价的质量要求,制定在线课程学习学分互认与转化政策,保证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在线课程的建设,积极部署研究生在线课程的开展,将全过程监控在线课程的运行情况,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的监督,保障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正常运行。

上一条: 我校举办“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 关于推迟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