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我校修订完成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研究生培养方案对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关系密切。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完善培养体系,提高卓越专科临床医师培养质量,近日,研究生学院联合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培养单位,经前期调研、组织研讨和专家论证等工作,修订完成了《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总则及各专业实施细则。

在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研究生学院组织专人赴南京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等单位进行深入调研学习,并借鉴北京大学医学部管理模式,积极组织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等6家直属附属医院126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相关领域专家,分批、分类进行了临床医学各相关专业研讨论证,历时9个月,最终形成了涵盖我校临床医学下29个专业的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总则及其实施细则。该方案将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衔接,充分体现我校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办学特色。

培养方案的制定对优化我校人才培养布局、推动我校国家级重点临床专科建设、“136”兴医工程学科建设、“1331工程”学科建设,满足社会对医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具有重要作用,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山西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高泉)

上一条: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就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下一条: 弹好三部曲,创新学党史——听信系列一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