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八路军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编辑 : 浏览量 :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书记曹小清、院长成晓龙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红色圣地武乡八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撞信念之火,赓续时代担当。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八路军将士在太行山缺衣少穿、筚路蓝缕但依然信念坚定、不辱使命,领悟太行精神的内涵: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坚持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锤炼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品格,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党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随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介绍,同事们不由得潸然泪下,他们不是被故事情节所感动,而是被先辈们为革命忠贞的信仰与不懈地求索而打动。只有主义的力量与道路的向往才是这种行为最准确的回答与最完美的诠释。

    次日全体教工来到太行干部学院,将党史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团建活动的力行食粮。鼓动人心、时空隧道、不倒森林等团队训练活动。活动全程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放弃,坚持与担当是当时大家的一致共识,团结与信任是大家活动最大的收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通过一天半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又一次的加深了党史的深层记忆,百年的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又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我们应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指挥棒,用好“三牛精神”这个金钥匙,下好“转型重塑”这个先手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觉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勠力同心、不懈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

上一条: 我校完成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

下一条: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就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