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研究生学院集体研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编辑 : 浏览量 :

8月31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621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成晓龙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若干意见》是继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之后国家出台的又一指导性文件。文件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提出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坚持努力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指导思想,维护公平,提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教育,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文件针对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严格、导师责任不明确、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弱化等问题,从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招生考试工作、严抓培养全过程监控与质量保证、加强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管理、强化教师指导质量管控责任、健全处置学术不端有效机制、加强教育行政部门督导监管7个方面提出了29条意见。

学院全体人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29条意见,深入交流和探讨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后的工作方向和思路,部署安排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气氛浓烈。

研究生学院将继续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工作重点,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以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为抓手,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严格质量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提高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

(文/贾丽;图/王晓鹏)

上一条: 研究生学院开展2021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 我校完成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