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学生管理 ->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生管理

中字号

护理学院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护理学院欢乐天使--小丑医生志愿服务成立于2015年8月,依托山西青联志愿者联盟,秉承国际“小丑医生”协会的理念,旨在通过幽默的表演与沟通为病痛中的患儿、孤独老人以及许多需要爱与呵护的弱势群体送去欢乐与人文关爱。

4月18日,小丑医生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山大一院预防保健科,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感悟:

不知不觉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小伙伴们渐渐脱掉厚重的外套,换上五颜六色的轻盈春装,花瓣随风飘落,树叶已经变得翠绿,夏天呼之欲出。伴着这样的好天气,志愿者们来到了熟悉的预防保健科,开启这周四的志愿服务之旅。

https://ss2.meipian.me/users/17829835/c061169cf11040c3a67ab51a86065fa0.jpg-mobile

今天的志愿活动又新添加了好几名成员,她们的到来使团队热闹了起来。之前和班里同学分享我们平时开展活动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很多同学都非常感兴趣,在以后的活动过程中会有更多新的小伙伴加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小团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https://ss2.meipian.me/users/17829835/3918f517799a43aaa5645a5785c436a2.jpg-mobile

每周的活动都能解锁新技巧,今天慧群又解锁了气球的新编法,编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花花,师妹们编气球的手法也越来越熟练,一个个气球在手中旋转跳跃,分分钟编成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大象。在活动的过程中,安全问题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例如吹气球的时候要注意力道,防止在逗乐的过程中气球破裂发出响声吓到孩子;吹泡泡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技巧,避免对着孩子的脸吹,尽量在侧面进行,同时避免将泡泡甩到地上滑倒,以防孩子滑倒。

https://ss2.meipian.me/users/17829835/75ec958b76da44adb7160638322fb6ac.jpg-mobile

小丑疗法其实是幽默疗法的一个分支,而幽默疗法是针对医药治疗所提出的一种积极心理疗法,建立在幽默的潜在医学功能基础上,凭借其生理、心理方面的特殊优势,作用于患者的精神和心理,使躯体发生相应的良性反馈,从而发挥其在心理调节、疾病治疗和健康维护方面的独特效应。幽默疗法是通过使被试者获得“笑”的经历,调节积极情绪出现的频次,从而改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幽默疗法不仅能使人的心理从失衡到达平衡,还可以通过调节生理指数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https://ss2.meipian.me/users/17829835/5b16fd6d994a473498c708014a3b9084.jpg-mobile

今天来接种的孩子并不是很多,有几个小朋友很腼腆,不太会表达自己的需求,但仍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喜悦,看到我们的泡泡、贴纸,眼睛中放射出光芒。其实有的孩子在接种前已经做了思想准备,特别是稍大的孩子,他们在接种时并未表现出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针对这种情况,我认为我们陪伴着他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刻意去逗他。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期待下次的活动!

上一条: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用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