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勿忘医圣医德心,铸魂践诺山医行----研究生医里医外服务队冬至送温暖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2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了纪念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民间每年冬至都自发包饺子。2021年12月21日,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医里医外服务队按照研工部、研究生学院领导的指示,在后勤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迎泽校区二楼餐饮中心工作人员的全程保障下,进行了冬至包饺子送服务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家赓续前辈医德仁心,将新时代的新医德发扬光大,同时将校领导的温暖与祝福带给研究生,将冬季安全预防常识宣传到每个宿舍,活动既可增进服务对象与学生的包容理解,又可以提高大家的集体凝聚力。

中午12时许,中都校区和迎泽校区的自愿者们便早早地等候在食堂门前、宿舍楼前,将1000份印有“新医德医风十条”和“冬季安全小提示”传单分发给两个校区的学生,并不时有学生与志愿者交谈起来,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每位同学讲解,尤其是针对反诈骗方面的案例反复叮嘱着学生。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来到宿舍楼内,将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海报张贴在每个楼层的电梯间或醒目位置,通过潜移默化间提醒学生勿忘从医之初心,勿忘求学之初心。努力学习,提高警惕,确保安全。

下午14时30分穿着统一医里医外服务队着装的志愿者来到迎泽校区食堂二楼,开始了包饺子活动。活动开始前,研工部王晓鹏老师讲述了冬至的来历以及习俗,并转达了校领导给同学们送上最温暖的祝福。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起初,同学们从不太会包饺子,到越来越熟练,从不了解冬至的来历到珍惜求学的经历。饺子一出锅,便打包出发送往汾阳学院研一在迎泽校区的学生和医管处在太原市中心医院的部分学生,同学们感到送去的既是学校领导的祝福,更送去的是冬至医德文化的内涵以及安全的提醒。同时活动还将饺子送给了行政楼保安大叔以及新世纪楼管阿姨,送去了学生的理解,送去了冬日的慰问和祝福,更送去了全校共建“平安校园”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牢记初心,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引领社会、服务社会。将新医德医风践行好,将安全理念警示好,为构建山医和谐完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山医打造研究型医科院校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 山西医科大学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下一条: 我校召开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