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三全育人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教研平台   优秀校友  
  学院概况
机构概况
院党总支机构设置
院行政机构设置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  
临床药学教研室
2018-04-18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临床医学、临床药学的教学,2000年6月由学校批准药学院成立临床药学教研室,由张淑秋教授担任教研室主任,负责药学院本科生专业课《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临床药学》、《药事管理与法规》、《临床医学概论》以及《药学概论》、《药学进展》、《药物流行病学》等选修课程的教学管理的工作。

根据课程教学与临床紧密结合的特点,2002年由学校批准,由药学院、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共同组建临床药学教研室,组成人员为主任:张淑秋;副主任:冷光(山医一院)、赵生芳(山医二院);教师:张丽锋、李青(山医一院)、段金菊(山医二院)。2004年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白克华进入教研室工作,主要参与《临床药学》和《临床医学概论》的讲授;2005年药剂学专业研究生王锐利留校工作,主要参与《药事管理与法规》和《临床药学》的讲授。2011年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杨帆进入教研室工作,主要参与《临床医学概论》的讲授。2015年9月张国顺博士进入教研室工作,主要参与《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学工作。

目前教研室六名专职教师均为博士(其中2名在读),硕士生导师2名,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多项省级科研项目。省级鉴定2项,达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省高校科技一等奖,山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参编全国规划教材和专业参考书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张淑秋老师曾获省教学名师、校教学能手;教学改革课题“地方医学院校药学专业本科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2001年山西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 99年至今,总计培养研究生40余名。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科药学院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6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