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三全育人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教研平台   优秀校友  
  学院概况
机构概况
院党总支机构设置
院行政机构设置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  
药学实训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2018-04-18
 

药学是研究药物研发、制备、使用和管理等内容的一门科学,药学人才的培养不仅直接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而且也与国家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药学实训中心是集药学专业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教师开展科研、开展校企合作等一体化的多功能实训基地,中心可以对药学类学生进行药学科研方法和实验技能的训练,使其具备扎实的从事药学研究的能力。

随着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和投入,药学院药学实训中心于2012年开始筹备建设。我院整合原有的专业实训资源,重点突出实训中心的内涵建设,具体通过改建和新建、更新和购置实训仪器设备,做到资源共享、多专业共用,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形成一支高素质的实训团队,提升本科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目前中心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仪器设备共5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达到300万元。

中心包括中药提取分离实训室、固体制剂实训室、气雾剂生产实训室、药品包装实训室、药品质量检验实训室、药品体内评价实训室以及药品调剂实训室。中心不仅可独立开展研究性、综合性和设计性等系列实践教学,也可面向全校、全社会提供药学技术服务;药品生产企业在新药试生产期间,实训中心可利用自身资源,在工艺放大、稳定性研究、体内外评价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中心可有力地配合药学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同时也可为制药企业新员工的岗前培训、专业技术服务及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山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学虚拟仿真中心依托山西省药学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运用目前国内外领先的虚拟化桌面云技术,采用仿真环境下的专业实训与跨专业综合实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实践教学。药学虚拟仿真实训室主要面向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临床药学以及生物制药五个本科生专业构建基础课程的理论可视化与模拟、专业课程设计与仿真、综合设计与创新开发类项目4个层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给学生提供理论认知与动手实践的实验环境,全面提高实验效果,开阔学生的思维和视野,培养创新能力。目前拥有4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科研子平台,分别为药品生产GMP虚拟实训仿真平台、计算机辅助药物合理设计与筛选、MCDEX合理用药信息支持系统和高等化学网络虚拟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科药学院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6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