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三全育人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教研平台   优秀校友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
成人教育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  
药学院教学基地简介
2015-12-17
 

   本科教育中,实践教学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教学基地是完成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为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医学人才,不断提升教学基地的办学水平,学校相继出台加强教学基地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学院针对实习的各环节,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药学院现有学生实习基地16个,校外实习指导教师260余人,实习基地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学生临床应用、药品检验、药品生产、流通、野外采集等实习要求。其中包括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三所直属附属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太钢总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三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等。随着教学规模的扩大、学生人数的增加,原有的教学基地不能满足学生生产实习需要,2005年以来,经过学校、药学院的努力和各实习单位的支持,又增加了山西省药检所、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疾病医院、山西瑞福莱药业有限公司、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山西省兽药监察所、山西华元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8所学生实习基地。2009年6月,我们又与山西省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了协议,成为我院中药学专业野外实习教学基地。截止目前,现有16个教学基地基本满足我院学生生产实习和专业实习的要求。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科药学院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6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