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影像动态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刘忠保老师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01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刘忠保老师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漫漫研路,砥砺前行。为营造浓厚的考研学术氛围,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未来考研趋势以及备考方法,2019年4月25日19:00,我校医学影像学系于大学生剧场举办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刘忠保老师专题学术讲座。医学影像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尹慧仙、分团委书记童玲出席本场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研究生教育已成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释放人才红利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当前,教育与人才的竞争日趋激烈,研究生教育更是吸引了众多的优秀人才。我系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应时代潮流、紧抓时代脉搏,为广大在校本科生提供学习平台。来自我校各专业、各年级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忠保老师首先从基础课程生理学的学习内容引出讲座的主题——《从基础学科到临床学科的思维能力进阶》。紧接着,刘老师从学习基础学科的思维方式讲到如何提升临床学科的思维能力;从当下的研究生前景讲到考研备考的复习方法;从思维能力的进阶方法讲到人生哲理,谆谆教诲令人钦佩。整场讲座刘老师金句频出,学术性极强但又气氛轻松,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对医学实例严谨的阐述,以及与场下同学的热情互动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丰富的内容让参会的同学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本次讲座不仅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提供了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医学影像学系学生风采,彰显了影像精神,更为学校喜迎百年华诞、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绵薄之力。

至此,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考研交流会第一场—刘忠保老师专题讲座《从基础学科到临床学科的思维能力进阶》圆满落幕!会后,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