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 >

医学影像学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04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1日下午医学影像学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校本部5406教室召开。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医学影像学系主任张辉教授莅临会议并为新生同学们做了专业教育。会议由尹慧仙副书记主持。

张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和院系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她从“如何做好医学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系概况及发展”及“如何做好影像科住院医师”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业教育。张教授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新的目标和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重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知识的学习,接受新理念、吸纳新观点、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向青年同学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希望大家能够有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品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强调同学们要遵守科学合理的医师规范化培训措施,严格执行实践教学考核制度,教与学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注重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

最后,尹书记对新生同学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科室规章制度,锤炼个人品性,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素质;其次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创新思维,挖掘自身潜能,坚守学术诚信,提高科研能力;第三要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希望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正义感、有责任感、有文化、有知识的人。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学习的方法和目标,消除了许多同学的学习困惑,还帮助同学们尽快地完成角色转换,并做好研究生学习的自我规划和时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