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正文

医学影像学系举办如何学习专业课之专题讲座

时间:2016-06-14来源:医学影像学系 作者:admin 点击:

4月9日上午我系在新校区慎思楼C座101教室举办了以“现实的汗水,理想的花朵”为题的影像学生如何学习专业课之专题讲座,我系所有年级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由党总支赵玉国书记主持,医学影像学系副主任、山西大医院医学影像学武志峰教授紧紧围绕专业学习,就自己从教从医经历,从生理、解剖学习到影像专业技能的提高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座,他的许多观点和理念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深得师生好评。

讲座一开始,武教授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他通过自己求学、对待患者及老乡的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影像人的人格魅力,武教授30余年来,在临床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对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培养上重视教学、科研基本功的培养和训练,在本科生授课中强调要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为他们日后发展奠定厚实的知识和能力基础,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医学影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倾注了很多的心血。此次讲座武教授重点从修身、律己追求人格完善;注重平时积累,融会贯通,学好专业知识;刻苦努力,勇攀知识高峰等方面希望同学们:要想学好影像诊断,解剖是基础,病理是依据,明晰的是诊断的关键,生活上要严于律己,谦逊礼让,耐心细致,千万不要将不良情绪展露给病人。

武教授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侃侃而谈,妙语迭出,在讲座中穿插了大量的个人有趣故事和真实病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还增进了同学们对医学影像学的理解和热爱。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n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