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4-27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寄语,强化学生的积极进取的积极性与使命担当的责任感,激发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我校医学影像学系于4月20日下午,在大学生剧场举办了第六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各系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此次交流会我们邀请了星火英语主编、考研英语专家王译博教授,南开大学教授、考研真题解析专家杨泽海老师,我校知名校友、清华大学科教处处长兼总务处处长延峰老师主讲;山西领航教育集团孔祥鑫校长,学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学生资助中心、武装保卫处、晋祠学院学生处、医学影像学系的负责人应邀出席,医学影像学系分团委、思想政治辅导员以及6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由赵玉国书记讲解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以及对医学生的必要性和办此交流会的初衷,接着杨泽海老师、王译博老师和延峰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用考研真题剖析了当下考研试题的特点以及各部分的侧重点,传授了灵活应对的方法,参会的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掌声不断,气氛很是热闹。六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友也分别上台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分别从跨专业考试、医学研究生考试的具体情况以及影像、麻醉、管理等各专业的考研准备和考研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考研期间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策略并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考研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介绍完毕后,有些同学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留下了联系方式,为自己今后考研做好准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的相关事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以考研成功的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努力拼搏。

在此次交流会实现了医学影像学系的质的突破,线上线下共计1500人次共同观看。本次交流会,规模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取得效果之佳,受到了领导、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们还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穿插了两次抽奖活动以及一次红包雨活动,活跃了交流会的气氛,给本次大会抹上更喜庆的色彩,场面一度沸腾,其中也有学校领导与学生的互动,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也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大一大二的同学更早接触了考研,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也让大三大四更全面的认识到考研和就业的情况,提供成功的考研经验,掌握具体的考研方法,点燃激情,增强信心与决心,以便准备的更为充分,表现的更加出色,提升了我校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