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思想根基 ----医学影像学系2018秋季团课

时间:2018-10-24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晚,山西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系团总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俊芳副教授在中都校区慎思B102教室做了一堂“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全系学生党员和优秀青年团员参加了报告会,系团总支张晚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尹俊芳教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从文化的内涵、文化自信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大学生应充满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基点,强调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当今青年应具有“文化自信的底气”。最后,她从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三个方面阐明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增强文化自觉、政治自觉、实践自觉,打造山医影像文化品牌;尹教授还同时为大家阐述了遵循传统、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性,真正发挥防微杜渐的作用,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听后反响特别好。这个讲座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只有牢固树立中国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