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正文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医学影像学系举办学生学业生涯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01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5月29日,医学影像学系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指直属党支部书记董海涛教授在教学办公楼一层学术报告厅做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的学业生涯指导专题讲座。

董书记首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科学的思维,针对现场一、二、三年级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状态,鼓励影像学子大学是人成长过程中最重要最精彩的阶段,大学是学习知识,训练思维,养成习惯的重要场所,在大学不仅仅要学好课本,还要科学地利用学校资源,开展积极思维碰撞大讨论,远离浮躁,追逐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讲座中,董书记结合自己大学成长经历,从认识自我、阅读内容、人际关系、经验总结等多方面与学生分享了她的青春励志故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她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学生提出的新要求,诠释了大学生如何自我定位、提升效率,如何改进学习方法,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积极努力、切莫埋怨别人,要不断充电,勿忘社会责任,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会后许多聆听讲座的同学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今后要勤奋学习、刻苦磨炼,淬炼自己的品质才能,担当时代责任,早日成为有理想、会学习、能拼搏、敢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二〇一九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