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感恩山医,放飞青春梦”毕业季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19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感恩山医,放飞青春梦”

毕业季主题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赴远方,又到一年一度毕业季。6月8日,在毕业班的同学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我校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线上“感恩山医,放飞青春梦”别开生面的线上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持续十日,于6月18日结束。进一步增加彼此之间的情谊,为今后的生活留下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在疫情特殊期间,2020届毕业季主题活动主要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经本次活动主要形式为写信和趣味游戏。

 


 

首先,6月10日进行了“时光邮局”写信活动,毕业生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母校、父母、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大学时光匆匆流过,回忆一幕幕在此刻展现在眼前,同学们用笔触表达出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留恋之情,根据自己的经验写下对学弟学妹们的叮嘱和祝愿,平时想说而没有机会说、不敢说的话都落在信纸上,不带遗憾地走出校园,迈向前程。

 

随后6月15日进行了线上团建游戏,团建游戏分为三种,分别为“交换名字”、“方言大比拼“和“画画传递猜词”。“交换名字”游戏考验反应速度,经过多轮的比拼和淘汰,留下最后一人为胜者;“方言大比拼”游戏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大显神通,家乡方言让大家见到了同学们不同于平常的“另一面”;“画画传递猜词”是一项团队合作游戏,在有趣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感情和默契程度。虽然游戏有胜负,但游戏过程中充满的欢声笑语和同学情则更让动容。

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研究生也参加了活动,毕业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二班团支书张利芳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了班干部们制作的视频《17级影像研究生青春纪念册》,纪念册收集了老师及同学们的照片、辅导员童玲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以及每位同学想说的话。童老师这样写到:“离别不是结束,而是美丽思念的开始。毕业了,祝同学再扬理想的风帆,再赴辉煌明天!永远记住:越努力,越幸运。爱你们。”一班李娟同学写到:“时隔三年,最后虽然有未能穿到研究生学位服的遗憾,但也因收获满满的知识和友情而感到充实,由衷感谢三年来身边所有人对我的每一份帮助与付出,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岁月。”

 

17级影像研究生青春纪念册》上传网络后(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C4y1a79b),短短两天时间,即达到957播放量。

 

随后,进行游戏环节,共三项依次为猜猜看、方言大比拼、谁是卧底。线上活动从晚上八点一直持续至十点,网络会议室里热闹非凡。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能见面道别,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寄托了毕业离别之情。

 

至此,医学影像学院“感恩山医,放飞青春梦”毕业季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正处于疫情特殊期间,医学影像学院秉持着“不聚集”的原则为毕业生举行史无前例的毕业活动,让毕业班同学感受到学院、学校的温情与寄托。年复一年,毕业之际,离别之时,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别离都是刚刚好,愿君顺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