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5-01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我校举办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弘百年山医精神,扬改革创新新风。4月28日,我校于中都校区大学生剧场举办2019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巍,医学影像学系副主任武志峰、党总支副书记尹慧仙莅临会议;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千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啦啦操中拉开序幕。

我校医学影像学系副主任武志峰教授在交流会上致辞。武教授首先表明举办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我系责无旁贷的事情,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向广大学子提出几点经验。他说,备考过程中应当及时总结自身失败或成功的经验,请名师进行辅导,考试时也可以适当调整答题顺序。最后,他衷心地祝愿大家考研都能够取得良好成绩。

全国著名哲学专家权威专家、考研政治辅导专家、中国哲学第一人70岁高龄的张俊芳老师复原课堂,在交流会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政治课;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报考时应全面了解招生信息,及时购买考纲以及历年真题;寒假期间提前准备复试,关注调剂学校信息,将自己关于考研的经验倾囊相授。太原市公安局理化检验工程师任飞校友虽未能亲临现场,视频资料中关于考研经历的分享仍让人受益匪浅。

山西省武警医院薛福平院长受邀作为神秘嘉宾来到现场,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展开讲话,分享自己对于考研的体会。他说,想要幸福就要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奋斗不止,考研对于医学生是极为重要的;在研究生期间,学术水平可能达到一生中的巅峰。薛院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关于幸福的论述让人醍醐灌顶。

更有十一名本科毕业于我校各专业13级、14级考研成功的校友进行经验分享,所分享内容主题丰富、所解答问题覆盖面广,从夏令营选报、初试备考、复试常见问题以及简历制作等多方面为正在备考的考研党提出建议。在交流会中,主持人进行多次抽奖互动,医学影像学系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表演舞蹈《典狱司》。

会后,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师以及嘉宾合影留念。至此,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不仅为有考验需求的学子提供了交流平台,更彰显了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学校喜迎百年华诞、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