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当前位置: 影像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毕业年级开展“文明离校教育”讲座

时间:2020-06-06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医学影像学院毕业年级开展“文明离校教育”讲座

 

医学影像学院于2020年6月5日上午10:00,在笃行C101对毕业年级学生开展“文明离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晔、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建秀老师主讲。28名毕业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毕业年级其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现场直播。

郭晔以《疫情之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开讲。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讲话精神”、“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精彩讲授。同时,郭晔同志结合本次抗“疫”中全国上下支援武汉的先进事例:从“援鄂青年医疗队”到“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再到我们“影像学院师生共战疫”,深情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热爱家国、勇担重任;心存感恩、心存敬畏;明辨是非,遵规守矩;勤于学习、勇于探索。

郭晔同时倡导同学们文明离校: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搞好宿舍环境卫生,为维护一个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最后一份力。配合学校工作,有序离校。还要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

梁建秀围绕《大学生安全教育》做了主题讲座。她为即将跨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大学生安全教育课。围绕防盗、消防、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和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展开讲解,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即将毕业、跨出校门,老师们的“文明离校教育”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关心爱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常回母校看看,“今日我以山医为荣,明日山医以我为荣”,做一名优秀的山医学子。

 

图片:梁欢欢

文字:吴林霞

责编:何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