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Lumat3 LB 9508超灵敏管式发光仪
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扫描成像系统
连续波长酶标仪系统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平台>>
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扫描成像系统
2015-07-30
 

         

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成像系统利用其专利的红外染料技术,通过两个通道的红外激光进行检测:红外激光器产生两种波长的激光(680nm和780nm),分别激发红外荧光染料产生720nm和820nm的发射光,然后由两个高灵敏度雪崩式光电二极管检测器同时检测。

一般的荧光染料不能有效地用于检测膜上的蛋白或者塑料培养皿中的蛋白,因为它们的激发和检测波长位于可见光谱区,易形成膜(NC膜、PVDF膜、尼龙膜)的高背景荧光干扰。由于在红外波长区(670-1100 nm)膜几乎不发荧光,因此红外波长检测膜具有低背景的优点,且具有极高的信噪比。因此,Odyssey可以用于检测膜上和微孔板上的蛋白或核酸,并对其进行精确的定量分析。

应用: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成像系统可以进行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Western Blot分析,双向电泳,蛋白芯片等,也可对核酸与蛋白的相互作用等进行检测,可以使用于信号转导、激酶研究、转录调控和凋亡、药物筛选等多个研究领域。

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扫描成像系统应用实例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